•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资讯

总工会助农民工求学 千人可获大专或本科学历

时间:2016/7/3 16:42:46  作者:智新职业培训学校  来源:www.ympx.org  查看:152  评论:0
内容摘要:为提升农民工学历层次、技术技能及文化素质,畅通其发展上升通道,6月28日下午,省总工会和海南广播电视大学联合启动2016年海南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计划“求学圆梦行动”。该项目将帮助900名农民工获得大专学历、100名农民工获得本科学历。 根据项目要求,初中及初中以上学历、...
 为提升农民工学历层次、技术技能及文化素质,畅通其发展上升通道,6月28日下午,省总工会和海南广播电视大学联合启动2016年海南省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计划“求学圆梦行动”。该项目将帮助900名农民工获得大专学历、100名农民工获得本科学历。

 根据项目要求,初中及初中以上学历、在海南省各级工会登记入会的农民工会员均可报名就读自学考试专科,入学前由海南广播电视大学进行学习水平测试,择优录取。本科招生对象则从在省总工会和海南广播电视大学联合开展的第一批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取得大专学历的农民工学员中择优录取,免试入学。

 农民工学员在读期间,可以利用晚上或周末、节假日等休息时间,在全省范围内选择距工作所在地最近的海南广播电视大学海口本部,文昌、琼海、三亚、五指山、儋州、屯昌、东方等学院以及市县、产业、基层等工会组织的学习培训中心进行面授助学,并选择最近的考试点进行考试。

 通过考试的农民工学员可获得由海南省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海南广播电视大学副署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科毕业证书,或者由国家开放大学颁发的本科学历证书(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学士学位证书)。参加大专学历教育的农民工学员还可根据需要,自愿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通过考试获得职业资格和技能等级证书。

 农民工学员参加学习期间,无需承担学费、考试费、教材费、培训费等,只需承担个人生活费、住宿费、交通费等。有条件的各级工会和农民工所在单位可参照本地区、本单位差旅费标准,为农民工学员适当给予一定补助。

 符合入学条件的农民工会员,可在7月31日前,凭本人身份证、农村户籍证明及本人电子相片,到农民工会员会籍所在地基层工会填表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