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utoCAD绘图

AutoCAD基本绘图方法

时间:2013/10/5 16:02:14  作者:圆梦学校  来源:ympx.org  查看:284  评论:0
内容摘要:一、模型空间与图空间的概念在AUTOCAD绘图中,有两种空间供用户选择,一种是模型空间,另一种是图纸空间。绘图工作就在这两种空间进行。模型空间和图纸空间的区别主要在于:模型空间是针对图形实体的空间是放置几何模型的三维坐标空间;而图纸空间则是针对图纸布局而言的,是模拟图纸的平面...
   

一、模型空间与图空间的概念

AUTO CAD绘图中,有两种空间供用户选择,一种是模型空间,另一种是图纸空间。绘图工作就在这两种空间进行。模型空间和图纸空间的区别主要在于:模型空间是针对图形实体的空间是放置几何模型的三维坐标空间;而图纸空间则是针对图纸布局而言的,是模拟图纸的平面空间,它的所有的坐标都是二维的,需要指出的是两者采用的坐标和模型空间是一样的。

二、多边形命令

由多条(3条以上)线段组成的封闭圆形即多边形(polygon)工程制图中,正边形的用处很多。

启动:输入POLYGON(POL)回车     绘图―――正多边形     绘图工具栏上的正多边形工具按钮

三、绘制椭圆

        在绘图中,椭圆(ELLIPSE)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工具,椭圆与圆的差别在于其圆周的点到中心的距离是变化的,在CAD绘图中椭圆的形状主要用中心,长轴和短轴3个参数来描述。

      启动椭圆命令:  输入入ELL回车    绘图―――椭圆     绘图工具栏上的椭圆按钮

四、椭圆弧命令

    使用CAD可以方便地绘制出部分椭圆,即椭圆弧(ELLIPSEARC)绘制椭圆弧的方法与绘制椭圆相似,使用前面绍的方法创建一个椭圆之后,CAD就会在命令行给出提示,要求用户确定椭圆弧的起始点和终止点。

启动:绘图―――椭圆弧   输入命令EL 空格 A      绘图工具栏上的椭圆弧按钮

五、徒手画线

在绘图中,有时需要绘制一些不规则的线条,因此CAD为我们提供了SKETCH命令,使用这一命令,我们可以徒手画圆,通过屏幕上的光标可以画出任意形状的线条图形,就像用笔直接在图纸上绘制一样。

启动:在命令行输入SKETCH回车

六、绘制构造线

在绘图中构造线的使用频率很高,它是一条无边界的直线,一般以它为辅助线或轴线。

启动构造线命令:  绘图工具栏上的构造线按钮   绘图――构造线     输入命令XL回车

七、多线绘制

多线是由多条平行的直线所构成,通过属性的调整可以使相邻的两条直线的宽度变化,在CAD绘图中一般用于墙体的绘制。

启动:  绘图工具栏上的多线按钮   绘图―――多线     输入命令ML命令回车

修改:  格式―――多线样式      起始线为0

 

八、绘制样条曲线

         样条曲线在绘图过程中应用频率不高,此命令可以通过鼠标的绘制和调整可以画出一条比较圆滑的线段图形。

启动:   绘图工具栏上的样条曲线按钮     绘图―――样条曲线    输入命令SPL回车

九、图形镜像

在绘图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对称图形。例如机械零件中的轴,其上下两部分相同的键槽、通孔。为此CAD提供了图形镜像(MIRROR)功能,只需绘制出对称图形的公共部分,使用镜像(MI)命令就可以将对称的另一部分镜像复制出来。

启动:修改工具栏上的镜像命令    修改菜单―――镜像     输入MI命令回车

十、阵列命令

使用COPY命令可以一次复制多个图形,但要复制呈规则分布的实体目标仍不是特别方便,CAD提供了阵列(AR)功能,以方便我们快速准确地复制呈规则分布的图形。

启动:   修改工具栏上的阵列按钮       修改菜单―――阵列     输入命令AR回车

十一、旋转命令

       CAD提供了旋转命令,方便用户旋转特定对象,要旋转图形首先需选择实体目标,然后告诉CAD将绕着哪一点旋转多大角度。

     启动:  修改工具栏上的旋转按钮    修改菜单―――旋转       输入RO命令回车



   广州黄埔电脑培训:零基础入门、一对一手把手教课、一期不会下期免费、100%包你学会为止、学完上班后如果您有什么不懂的地方还可以返回校或者通过QQ找我们的老师为免费教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