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AutoCAD绘图

AutoCAD高级编辑技巧(黄埔电脑培训)

时间:2013/10/5 16:05:34  作者:圆梦学校  来源:ympx.org  查看:291  评论:0
内容摘要:、使用透明命令通常我们都是在“命令”提示行下输入命令来执行某一特定命令操作,但CAD还允许我们在不退出前一命令操作的情况穿插执行某些命令,这些命令即称为透明命令。包括:  ZOOM(缩放)    Z//(实时缩放)   Z/A/全局显示   Z/E/图形最大化显示     ...
     

一、使用透明命令

通常我们都是在“命令”提示行下输入命令来执行某一特定命令操作,但CAD还允许我们在不退出前一命令操作的情况穿插执行某些命令,这些命令即称为透明命令。

包括:  ZOOM(缩放)    Z//(实时缩放)   Z/A/全局显示   Z/E/图形最大化显示

     P(平移)        F3捕捉       F8正交      RE刷新        

     G 成组        LA图层

二、选项设置

1、选项―――设置 (OP)可以设置窗口的颜色及光标颜色等相关参数。

三、将CAD输出图片形式

文件―――输出―――图元文件    些图将以图片方式显示放大后不失真。

四、锁图

   CAD文件保存后想可采用插入―――外部参照的方式打开图片,些图交不能被修改。

三维绘制编辑(八)

一、CAD提供了强大的三维绘图功能,使用它可以绘出形象逼真的立体图形,使一些在二维平面图中无法表达的东西清晰而形象地展现在屏幕上,就像一幅生动的照片。

二、绘制三维图形要比绘制二维平面图形复杂得多,在CADR12以前的版本中,创建三维曲面及实体均需要通过AME(模块)来实现;而在R13以后的版本中,可以直接通过CAD本身实现三维实体的造型,而不再需要调用AME模块。

三、要快速而准确地绘制三维图形,只在以前所讲的绘制二维的平面空间中操作是无法进行的还需要一些辅助设计。

四、改变物体的视图

视图――三维视图      视图工具栏

五、在模型空间设置多视窗

在模型空间中设置多视窗的根本目的,是为了用户在三维的绘制中全面地观察物体,而无需反复更改视点的位置。

在模型空间中,任何一个视窗都不能被移动和复制 是它与图纸空间中多视窗最重要的区别之处。

启动;视图―――视口    命令VPORTS加车

六、创建三维实体

三维实体(SOLD)是三维图形中最重要的部分。它具有实体的特征,即其内部是实心的,我们可以对三维实体进行打孔,挖槽等布尔运算,从而形成具有实用意义的物体。

创建三维实体,归纳起来可以通过两种途径;一种是直接输入实体的控制尺寸,由CAD相关函数自动生成。另一种是由二维图形以旋转或拉伸等方式生成。前者只能创建一些基本的规则实体,后者则可以创建出更灵活的实体。

启动:  绘图―――实体     右击现有工具栏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实体。

七、拉伸实体

沿某一指定路线拉伸封闭的二维实体,可以建立复合实体,即较复杂而不规则的实体图形。

可以拉伸成三维实体的二维图形包括;闭合多段线,多边形,圆和椭圆。用来拉伸的多段线必须是封闭的。CAD中用来建立拉伸实体的命令是EXTRUDE

启动:实体工具栏上单击拉伸按钮   输入EXTRUDE回车  绘图――实体――位伸 

八、旋转实体

  旋转实体是将一些二维图形绕指定的轴旋转而形成的三维实体。用于旋转生成实体的二维对象可以是圆、椭圆、二维多段线及面域,用于旋转的二维多段必须是封闭的。

启动:输入REV回车    绘图――实体――旋转    实体工具栏中单击旋转按钮

九、三维布尔运算

三维绘图中,复杂实体往往不能一次生成,一般都是由相对简单的实体通过布尔运算组合而成的。布尔运算就是对多个三维实体进行求并、求差、求交的运算,使它们进行组合最终形成用户需要实体。

1、  修改――实体编辑――并集、差集、交集

2、  输入UNION  SUBTRACT   INTERSECT回车

3、  单击实体编辑工具栏上的按钮。

十、三维操作

  抽壳   消隐  着色  偏移面  表面拉伸



   广州黄埔电脑培训:零基础入门、一对一手把手教课、一期不会下期免费、100%包你学会为止、学完上班后如果您有什么不懂的地方还可以返回校或者通过QQ找我们的老师为免费教会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