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资讯

学习电脑也是要一个过程的

时间:2013/11/12 22:54:21  作者:雪月风00  来源:圆梦学校学员稿  查看:72  评论:0
内容摘要: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开始计算机之路的。但我相信,有心看我写的这个的,多少对计算机感兴趣的。我——很喜欢计算机。不亚于某种信仰。虽然我技术很烂,嘿嘿。首先,要知道学计算机为了什么。工**好?黑客?站长?之类之类。其实,要有自己的方向性。——你总得知道你要学什么嘛。最后,要...
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开始计算机之路的。
但我相信,有心看我写的这个的,多少对计算机感兴趣的。
我——很喜欢计算机。不亚于某种信仰。虽然我技术很烂,嘿嘿。

首先,要知道学计算机为了什么。工**好 ?黑客?站长?之类之类。
其实,要有自己的方向性。——你总得知道你要学什么嘛。
最后,要有能够充实自己的资源和历练。

我是计算机专业的,个人感觉,在学校并不一定能学到什么,但是,也应了那句,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
也是在上学的时候,我从只知道C,汇编,到后来,了解了解释性,面向对象,是什么意思。
知道了学编程,还有《编程思想》这类“高深”的东东。
因为学了C的指针,突然自学汇编的我,扔在第一章的16种寻址方式了解了。
因为学汇编,开始对CPU,内存硬件感兴趣。因为对硬件感兴趣,还知道有些硬件专业的同学,学电路。于是,头大的,把CPU电路图也看了。

学习操作系统之前,我也就会用windows,会装个系统,后来,知道了,内存啊 ,CPU啊 ,硬盘什么的工作原理,知道了Linux,知道了,磁盘是有引导区的,再回想某部黑客小说里的破坏硬盘的病毒。虽然还是不明白,但是觉得有些会意,至少不会再:这什么意思 ?的感觉。

同样,从前只知道数据库,数据结构。接触了之后,知道有算法这个名词,知道了加密解密,反编译,知道了数据库管理员,
黑客什么的,我一直觉得是可望不可即,所以,一直没有去接触。可是,渐渐了解的知识学了数据库,加密解密,就算还是完全不知道黑客是什么,可是 ,却隐约能胡乱猜测,能从哪些方面实施。

印象最深的,是当初学HTML,网页编程的时候。那时,初学者的我,学了——忘记是html还是jsp了,就是,在页面加载的时候,在本地下载某些东西。我有些兴奋的想,这不就是平时我们浏览网页时,弹出的那些个乱七八糟的广告吗,那如果我download一个文件呢 ?

许多东西,要靠自己,一步一步,走下来的。不要担心会迷失方向或无路可走。因为,计算机就是这样一个广阔的海洋,当你接触到一方面的同时,总是会有新的导师,在书里告诉你,你可以加强对某某方面的学习 ,来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