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会计职称

2014年会计职称考试选择题速算技巧

时间:2013/11/17 20:56:18  作者:雪月风00  来源:圆梦学校学员稿  查看:234  评论:0
内容摘要:考试单选快速(计算)小经验:(一)存货计算注意的几个公式:①计算点收入库实际成本、计划成本时注意A.计算存货实际成本含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数。(原理很简单:实际成本是按全部采购数量付款的(会计规定含合理损耗数)。B.计算存货计划成本减除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数。(原理很简单:买...

考试单选快速(计算)小经验:

(一)存货计算注意的几个公式:

①计算点收入库实际成本、计划成本时注意

A.计算存货实际成本含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数。(原理很简单:实际成本是按全部采购数量付款的(会计规定含合理损耗数)。

B.计算存货计划成本减除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数。(原理很简单:买回来后库房验收就得按实际数量=全部采购数-合理损耗数验收的。)

②点收入库材料成本差异=计划成本-实际成本

(1)入库材料计划价>实际价,节约差记贷方,计算时用负数表示。

(2入库材料计划价<实际价,超支差记借方,计算时用正数表示。

③当月领用的材料实际成本= 领用的计划价 (-)材料成本差异

= 领用的计划价(1 (-)材料成本差异率)

④计算月末结存的实际成本=(月初的计划价 月初料差) (本月购入计划价 本月料差)-(发出计划价 发出料差)

=(期初初库存计划价 本期购入计划价-本期发出计划价?1 (-)材料成本差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