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闻资讯

黄埔区:夏园社区:人口普查工作做到“五个早”

时间:2013/11/29 9:48:25  作者:刘华林  来源:圆梦学校学员稿  查看:60  评论:0
内容摘要:大洋网讯为了做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在广州市黄黄埔区夏园社区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扎实有序进行。一是早部署。区、街两级召开人普动员会后,社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
     大洋网讯    为了做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在广州黄埔区夏园社区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一是早部署。区、街两级召开人普动员会后,社区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分析工作难点,排好时间表,把责任分配到个人。

    二是早勘察。社区班子成员走进普查区,了解区域内的街道、小巷、门街起止号码等,掌握居民住房和其他建筑物的数量和分布情况,协助区、街两级人普查办划分普查小区。

    三是早绘图。在划分普查小区时,社区班子成员不仅参与绘画普查小区地图,对区域内所有建筑物标注编号,还到实地核实,基础工作完成较好。

    四是早走访。在户口整顿中,社区普查指导员带领普查员们,逐户走访住户,了解人户分离情况。

    五是早培训。该社区积极组织人普指导员、普查员分期参加人普办举办的电脑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