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分享正能量

2013年中国教育热门话题盘点:学生教育篇

时间:2014/2/8 19:04:54  作者:黄埔圆梦学校  来源:www.ympx.org  查看:100  评论:0
内容摘要:  2013年,什么样的教育话题网友最为关注,什么样的教育热点引发全民讨论,什么样的教育事件令全社会震惊,什么样的教育关注令全民反思,走过2013年,看本年度中国教育的热门话题。李天一“坑爹”事件引发公众家庭教育热议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一事,从年初到年末仍在持续发酵...

2013年中国教育热门话题盘点:学生教育篇

  2013年,什么样的教育话题网友最为关注,什么样的教育热点引发全民讨论,什么样的教育事件令全社会震惊,什么样的教育关注令全民反思,走过2013年,看本年度中国教育的热门话题。


李天一“坑爹”事件引发公众家庭教育热议

2013年中国教育热门话题盘点:学生教育篇

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轮奸一事,从年初到年末仍在持续发酵。中国最小的申奥大使、青年钢琴家、留学美国……李天一的简历中充满让人艳羡的元素,然而与良好的家庭环境、教育背景对应的,却是目无法纪、骄横跋扈的行为。


李天一事件在广大网民中引起的反应非常强烈,同时“二代”们的家庭教育也引发了公众热议。诚然,并非每位家长都是教育家,作为家长,爱子之心可以理解,但是无原则的溺爱,无底线的包容,让那些占有相对优厚的公众资源的“二代”,一旦失去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对社会而言,确是一群可怕的“存在”。


 

复旦投毒案撕开“校园分裂”伤口

2013年中国教育热门话题盘点:学生教育篇

从清华的朱令铊中毒事件,到云南大学的马加爵事件,再到如今的复旦寝室投毒案,南航因琐事发生血案,中国高校接连出现“同室操戈”的寝室悲剧,不得不让人在震惊的同时感叹着“同窗共读,相煎何急!”